2010【天使宅急便】,請簽收! 文山婦女服務中心(系列一)

分享 2010 天使宅急便工作坊

動見体劇團 X 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團

課程時間──2010.10.09 (六) 14:00-17:00
課程地點──文山婦女服務中心(系列一)
北市文山區景後街151號3樓 市圖景新分館/02-2935-9595
授課老師──張嘉容老師(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團 團長)



【天使宅急便】,請簽收!

        2010年的【天使宅急便】第一站來到了文山婦女服務中心,今天的學員在一開始相見歡的時候,有人看到了嘉容老師就熱情的向老師打招呼,原來是之前就參加過宅急便的同學呀,看來【天使宅急便】的後勁很強呢,是讓人會想要一來再來的工作坊喔。

        一開始嘉容老師帶著大家暖身放鬆之後開始感受,學習認識自己的身體,怎麼樣能夠讓自己的屁股去想去的地方,聽自己的話,在八拍之內完成一個迴圈。感受腳指的重心轉移,大拇指到小拇指,放慢腳步,感受肢微末梢的細膩不同,肌肉的拉力,舒展之後開始學著與身體對話,沒有音樂的狀態下卻更顯純粹,地板翻滾,首先由嘉容老師親自示範,由腿跟臀部輪流擔任先鋒,先走一步之後帶領全身跟上腳步完成翻滾,看起來很輕鬆。

        實際躺下要出發時才發現,「耶~屁股,屁股,你動阿~你不是我的屁股嗎?!」,幾次嘗試之後大家漸漸抓到訣竅,滾的是越來越上手啦!

 除了翻滾,嘉容老師也要大家兩兩一組,手臂貼著手臂行走或做動作,並輪流當領導,感受對方身體的細微的不同,從而培養其中的默契,當領導時要照顧到夥伴的狀況,或許他不能蹲,或許他腰會痛,而跟隨者則是的從肢體得知夥伴的方向,最後自然而然的像是兩個人本來就是一起的,既舒適又親密。

        在肢體律動結束之後,嘉容老師要大家靜下心來回想剛剛的感受並書寫於筆記本上,題目可以是「我與我的夥伴」或是「我與我的身體」,十分鐘過去,大家輪流自我介紹並把剛剛所寫的感想分享出來,平時操勞的媽媽們其實各個深藏不露,似乎可以看到年輕時坐在窗檯邊那種信手寫詩的憂鬱氣息喔,當然即便到了現在,大家也都還是文藝少女!

討論中幾句比較讓餃子印象深刻的句子,在這邊重播一下,跟大家分享:

●「翻滾吧,女孩!」←這是某位可愛的學員為大家想到的口號,超適合的!

●「手貼著手,給人既害羞又親密的感受,就好像人與人之間說了許多話之後建立的關係。 的確,其實大家彼此並不是都這麼熟悉,但是經由肢體的碰觸, 短短的一個下午,大家就 能敞開心胸的歡笑,誰看的出來是初次見面哪。

●「給人自由也給自己自由」←沒錯,真正受惠的是自己喔

●「我要什麼氛圍,我是可以自己創造的,因自己的開心而感染大家進而帶出快樂的氣氛」←哈,這位學員的確是成功的製造了歡樂的氣氛唷!!

●「以為對自己的身體是很熟悉的,但一開始的感覺從難以控制身體到抓到訣竅,細細體會,放慢腳步,好像又重新認識了身體,與自己的身體相遇

有個媽媽說道:記憶中上一次在地上打滾的經驗約莫是國小二年級的時候了吧,一開始也許有些不順暢,但在嘉容老師的幫助之下,大家是越來越會翻滾了呀,不管是腿帶動身體或是從屁股翻滾,加油吧,小少女們

學員們的分享其中幾句讓在座的媽媽少女們都頻頻點頭,短短的一個下午,彼此之間的感覺好像又更靠近了。不過最讓大家歡樂且有共鳴的是十分誠實的思如,她說道:「其實經過了肢體的運動後,我現在腦中正在思考晚餐要吃什麼?」我想這是大家共同的默契呀!

下禮拜週六下午兩點,請記得來簽收【天使宅急便】唷!

嘉容老師說她平常不是這樣的

所謂未知的美好,也請大家敬請期待嘉容老師會用口紅這項女人的朋友帶給大家什麼樣的活動呢?我也不知道,所以我也好期待,哈!

課堂記者 餃子2010/10/11









0 意見: